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09/4/30

國際工作營說明會 5/5/2009!

志工背包客,環遊世界秘笈大公開!

你知道夏夜晚風中,在菲律賓宿霧濱海沙灘入眠的感覺嗎?
想親自體驗山城尼泊爾的神秘面紗嗎?
歐陸國家怎麼玩最酷又能融入歐洲生活?
開發中國家的發展實況令你感興趣,想親自體會卻無從著力?
親自參與菲律賓、印尼、中國各國進行紅樹林保育,有哪些有趣又有效的方式?

最重要的是,台灣青年最感興趣的國際文化交流,要怎麼省錢且能盡興?
這些國際活動,看似無關卻又令你不忍釋手?

2009/4/29

Volunteers Networking Party (25/04)

A very funny networking party: Saturday Night Clever


2009/4/28

Couch surfing 沙發衝浪


Couch surfing 沙發衡浪
Definition : A cheap form of lodging used mainly by college-students or recent college-grads, where one stays on acquaintance's couches rather than a hotel. (Urban dictionary)


「盆窮旅遊」..第一次聽到這幾個字是幾天以前而已不過一聽到就聽的懂大概的意思。 意思是你旅遊預算很低 ,沒錢的話 旅遊並不容易旅遊費有那麼多種 機票阿住宿阿膳食阿,再加上不要省略保險費 ,當地的交同工具有時不便宜。但是每個問題都有答案!
我原來不知道怎麼減少住宿費不過有一天遇到一個非常利害的背包客, 他讓我發現了Couch surfing這個有趣的旅遊方式!

歐洲文化志工西歐系列:荷蘭風車下,與失親兒童一起來演戲!


荷蘭 Netherlands
梵谷,安妮日記作者的故鄉…..
以海堤、風車、花和寬容的社會風氣而聞名
勇於探索的精神,創造了燦爛的文化
今年夏天,荷蘭規劃了許多與社福領域相關的計畫,
邀請你一窺荷蘭的健全的社福體制喔!

2009/4/27

歐洲文化志工南歐系列:藍天白雲下,希臘藝術文化慶典志工招募中


希臘 Greece
全世界最多藍色的國家,
瀕臨愛琴海,南臨地中海,
譽為西方文化最早的發源地。

2009/4/22

歐洲文化志工南歐系列:西西里島小丑志工 + 品酒做慶典志工招募中

義大利 Italy
全世界最多世界遺產的國家,共有41項,有美麗國家之稱。
今年度義大利有許多異想不到的國際工作營計畫,你有聽過小丑志工和品酒志工嗎?

2009/4/21

芬蘭Finland: 千島與千湖之國


歐洲文化志工北歐系列:我在芬蘭搞飛機—遨翔天空的瞬間,飛行大賽志工在芬蘭


芬蘭Finland
千島與千湖之國,共有超過17萬個湖泊和島嶼,
內斂的北歐性格,包裹著自豪的文化,
它是聖誕老人的故鄉,也是桑拿浴發源地!
今年暑假芬蘭有一場全國最盛大的飛行賽,要招募國際志工一起來搞飛機喔!

2009/4/19

菲律賓國際工作營 :『菲』常志工、簡單生活




菲律賓國際工作營 :『菲』常志工、簡單生活

圖˙文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執行秘書簡嘉信 , selected by Erika

抗全球暖化,那是專家學者才能做的事情吧?!維護自然生態,我又不懂,能幫上什
麼忙?!
國際志工,好想嘗試,可是又很怕自己沒有專業能
力?!
果你很想用行動來關心這個世界,來一趟菲律賓生態國際工作營,你會發現:「原來保護地球沒有這麼高門檻,當國際志工也可以很easy!」

2009/4/16

International Work Camp for dummies


International Work Camp (IWC)...

Three words that doesn't make any sense for you...until now! If you have a doubt about the real meaning of IWC, you've just clicked on the right post!









2009/4/15

法國 國際工作營
More than Just a Passerby
International workcamps in France

撰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志工 林汶蒨

前往法國的觀光客每年以數千萬計算,人們穿梭在各個著名的觀光景點,與偌大的法國僅有短暫的、淡淡的相會。匆匆的相會又告別,留下的也只能是個「美麗的錯誤」……
你是否不甘於當個來去匆匆的過客?你可曾期待與法國當地的人們建立真誠的友誼?你可曾知道旅遊書之外的法國?最重要的是─你可曾知道你有能力讓法國更美好?一切答案盡在─法國國際工作營!

2009/4/14

越南 國際工作營 The diversity of Vietnam

越南 國際工作營
The Diversity of Vietnam
深入越南 探索驚喜 - International Workcamp in Vietnam


融合了傳統中國文化及法國殖民時期的影響,越南發展出一套全然屬於她自己的『越南式文化』。在既熟悉、卻又滿是法國味道的街道上,越南唐裝和越式旗袍穿梭於大小不一的城市與鄉村;新年、中秋佳節形式一變,更是獨樹一格。

西元2000年後,外資大量湧入越南,發展、革新及豐富的國際交流,在越南推起了新的浪潮。傳統與再創新,多樣貌的越南—就讓越南國際工際營帶大家一起深入探索!

2009/4/13

在西班牙發掘歐洲古文明,「西班牙考古工作營」志工招募中

¡¡OJO, OJO !!
凱爾特、古伊比利亞、腓尼基、迦太基人及其後的希臘-羅馬
燦爛的古代文明奠定了西班牙城市的基石,
透過名勝古蹟和富有濃厚地方色彩的建築以及風格各異的生活方式,
向每一個國際青年述說著過去的輝煌。

2009/4/12

NEPAL 2009喜馬拉雅山下最深度之旅 等你嘎一腳!



八月號尼泊爾國際工作營正式招募
2009喜馬拉雅山下最深度之旅 等你嘎一腳!
想去認識一個新環境,你會選擇哪些方式?
旅行、考察、定居、還是其他?
透過國際志工,你不僅可以服務在地、與國際青年交流對話、深度認識當地文化、還能旅遊私房景點!
參與尼泊爾國際工作營,要你知道
當志工,真的會上癮!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VYA TAIWAN http://www.vya.org.tw/
【活動時間】2009年8月12日~27日,共15日
【活動地點】尼泊爾Banepa地區、喜瑪拉雅Nagarkot山區
【活動內容】

1、建設社區活動中心:接續2008年台灣志工成果,本次將協助建設Banepa社區活動中心第2樓層的搭建工作。
2、協助社區生態維護工作:森林是尼泊爾重要資產,透過生態維護工作、認識森林防火線成果,讓台灣青年體會環保的重要性。
3、偏遠小學服務:1至2天翻山越嶺至山區小學,志工們將討論課程設計,與當地純真可愛的小朋友互動。
4、尼泊爾社區生活體驗:深度地與社區交流,體驗當地文化特色;我們安排了Taiwan Day介紹台灣文化給當地居民、Nepal Day讓單純樂天的社區居民以載歌載舞方式讓台灣青年輕鬆體驗傳統文化;此外也安排特別的Home Stay,體驗尼泊爾居家生活,並與長輩、小朋友互動。
5、Nagarkot山區健行:來尼泊爾,當然少不了登山;這回我們要再赴海拔2200公尺聞名景點Nagarkot,遠眺聖母峰的日出!




【更多資訊】 國際工作營網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Promotion/banner4.htm
【聯絡資訊】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專線:02-2365-4907,信箱:http://volunteer@vya.org.tw/,Website:http://www.vya.org.tw/
【預約諮詢】 請先來電預約,週一至週五,AM0930-1200;PM0130-0600
【國際工作營全球中文網】 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捷克 國際工作營

捷克 國際工作營
【自我成長之旅__捷克志工行】
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實習生鄭心慈


你嚮往一趟歐洲人文藝術之旅嗎?你曾為了無法深入瞭解外國文化而苦惱嗎?還是你到現在還搖擺在旅遊玩樂與自我提升之間無法做出抉擇呢?一趟捷克的志工體驗之旅將為你解決上述所有煩惱喲!只有國際工作營可以讓你能深入當地生活、開拓視野,在提升自我歷練之餘,又可以達到旅遊放鬆的目的。請注意,我們將在本篇為你呈現首都具「歐洲建築博物館」美稱的國家ˍ捷克,國際工作營的一切細節。花個三分鐘閱讀吧!!保證你的收穫絕不僅於此喔!!

2009/4/9

蒙古 國際工作營

Best way to discover Mongolia
International workcamps by MCE

撰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志工蔡宜君
您是否還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讓您徹底放鬆心情、返璞歸真,沒錯!這就是-蒙古。成吉思汗生活過的古老土地,現今一個既神秘而又開放的國度。在這裡,每天早晨從蒙古包探出頭來,映入眼簾的是無邊際的沙漠和深林,野生動物奔馳而過,天上鳥兒自在飛翔,使您置身於天然的動物王國。 有一種方式,您可以瞭解到更多不為人知的蒙古文化、歷史和風土人情,開始您的發現之旅,蒙古國際工作營將會是最佳選擇!


2009/4/8

Danny、Karen、Natascha 菜鳥領隊奮鬥史!

我的另類寒假作業:菜鳥領隊奮鬥史

最初,他們不認識彼此,不過都是要去旅行。誰也沒料到,一同捲入了瘋狂冒險之旅︰想都沒想過,真的有夢想成真這種事。現在他們就站在這裡,一同在這個起點向前邁進!
2009年的寒假,大年初五,三個大學生在與家人團聚後的新年,背起行囊分別前往菲律賓、尼泊爾、雲林台西參加國際志工營。這次,是他們三個人第二次參加國際工作營,角色也從camper變為camp leader!

馬來西亞ˋ我來了!!


馬來西亞 國際工作營介紹
Amazing Work Camp in Malaysia
地球小村落˙和平新體驗在大馬
你能想像當遊走在城市中,你會看見……
披著全身黑色衣紗,透出美麗雙眼的中東婦女!繽紛奪目,隨風而起的傳統印度沙麗!
頭罩傳統穆斯林圍巾,下半身搭配時尚牛仔褲加夾腳涼鞋的馬來少女,當然還有看起來很親切的在地華僑。

從視覺上的感受,到嗅覺上的刺激,讓你彷彿有深陷三個國度的錯覺!在馬來西亞,總會讓你驚嘆連連!原來一個國家的文化融合程度,是可以做到這種地步的!

2009/4/7

芬蘭國際工作營

Zoom on....Finland

芬蘭工作營
文/趙心鈴,圖/趙心鈴


這次會決定去芬蘭其實很突然,只是想要去一個很遙遠的國家,想看看那裡的人跟環境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況,所以就毅然決然的去了。
這次的工作營只有兩個星期,第一個星期我們住在帳棚裡(所以要帶睡袋去),而第二個星期則住在度假中心(旁邊有湖可以划獨木舟及游泳)。成員總有13人,分別來自西班牙、芬蘭、法國、南韓、比利時、荷蘭、德國、台灣及義大利,很多人都是攜伴而來,所以大多時候都講自己國家語言,但是還好。所有人個性都很好,很開朗也很活潑,工作的時候也都很認真所以還蠻好玩的。
是腳踏車,所以每天都必須要騎腳踏車到工作的地點,但有時候是村民帶我們。
我覺得這次跟上次去德國很不一樣的地方是,芬蘭人很熱情,他們很想要我們體驗他們當地的生活,所以第一星期每天晚上都幾乎有活動,當地請很多村民來表演或是教我們跳當地舞蹈,帶我們去國家公園的湖邊游泳,抑或到另一個營地唱卡拉OK、烤肉,帶我們去看芬蘭棒球等等,也因此我們跟當地村民建立很好的友誼,社區媽媽也都會來跟我們聊天,想知道我們的文化,爸爸們也會來跟我們玩足球。或許是因為北歐的晚上天黑的時間只有幾小時,所以我們都會耗到很晚才睡覺,也因此就跟大家聊天喝酒玩得很開心。
這次很特別的是有很多當地記者來採訪我們,記者特別來採訪有關於芬蘭sauna的體驗,因為芬蘭人對於sauna相當熱中,每人每戶一定都會有sauna在家裡,所以他們也很想知道外國人對於芬蘭sauna文化的看法,此外也訪問工作的經驗,他們對於這樣的國際性活動很注重,也讓我們覺得好像自己變成大人物的感覺。

我自己覺得像這樣的工作營真的很不賴,可以認識世界各地的人,同時必須要學會獨立、學會自己一個人旅行、學習如何介紹自己國家、下廚做飯給大家吃,即使英
文很不好也沒有什麼關係,因為不管怎樣,只要人好的話大家也都會知道的!而且真的是生活在當地,這就不像是一般的旅行,透過工作營會知道他們的食材是什麼,知道他們的習慣跟文化背景,也有時候會大家一起討論各國家的語言、教育、政治有什麼區別,相當的國際化,所以之後注意的新聞也會比較偏向國際的,視野有變得開闊了。

當然有機會我還是希望能夠再參加工作營,到別的地方去看看,做不一樣的工作形式,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據他們歐洲人所說,這樣的工作營在他們來說是相當普遍的,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參加!
於北歐的資料,但其實也沒有很多,出發之前連要搭的郵輪都沒訂到位子,到底幾點會到達營地也不知道,但是無論如何就還是先去了再說!

孟加拉國際工作營


孟加拉國際工作營
Workcamp in Bangladesh:尤努斯的人性國度-孟加拉

撰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志工戴至佑
走在街道上,環顧四周,你不禁要傻眼了!?汽車、摩托車、腳踏車、三輪車、嘟嘟車、馬車、驢板車…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應有盡有,真是世界奇觀哪!她 -是一個躲在印度半島與中南半島夾縫裡的、鮮為人知的小國家-孟加拉人民共和國 Bangladesh。
孟加拉雖是個鮮為人知的小國家,但卻擁有一項世界第一的頭銜,那就是人口密度。全國分6個省,國境內河道密佈,加上雨量豐富,因而有“水中之國‘稱謂。此外回教、印度教風格迥異的寺院隨處可見,由於曾是英國的殖民地,地理位置又鄰近印度,使得孟加拉的文化發展是精采而多元的。

征服「北」極,格陵蘭永晝志工24小時等你!

想像一下「聖誕老人的故鄉」,斜頂、煙囪、小木屋的童話美景,
如果再加上「北極圈」峽灣、冰川、永晝與極光,
今夏限額6名,到北極圈當志工,這一切都將實現!!

丹麥格陵蘭(Greenland)島,有超過80%的面積都被冰雪覆蓋,深入北極圈,
數百年來深受維京人與因努伊特人文化影響,討海生活的魚撈業仍是當地人賴以維生的產業,
今年夏天我們將前往格陵蘭的鱈魚捕獵中心Qoornoq,協助當地修復基礎設施,
同時也將在以峽灣聞名的世界自然遺產伊盧利薩特(Ilulissat) 協助舉辦Saqqaq Midnight Festival!



【主辦單位】MS ActionAid Denmark http://www.ms.dk/
【台灣報名】請洽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報名表下載】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3-download.htm
【格陵蘭永晝志工,看過來!!】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download/2009/NICE_Japan_2009Win-Spr.doc
【除了永晝志工,我還想知道!!】到墨西哥保育海龜、到芬蘭用音樂倡議世界和平,更多計畫請參考國際工作營網站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search_country.htm
【聯絡方式】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專線:02-2365-4907,信箱:http://volunteer@vya.org.tw/,Website:http://www.vya.org.tw/
【預約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週一至週五,AM0930-1200;PM0130-0600
【國際工作營全球中文網】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愛麗佳

2009/4/6

印度國際工作營: Let's Goa!


印度國際工作營International Work Camp In India
Help local people to keep smiling :)


沒去過印度,這個國家有什麼特別呢?
印度自古以來不斷地使全球著迷,不僅有豐富的歷史背景,印度文化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這部分可追朔於西元前2500年,印度河流域就有古印度人所創造的文明,同時也是佛教的發源地,地理位置位於中東與亞洲交界,是一個文化的交叉路口。

2009/4/5

法國國際工作營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tHErSVN7Ps&feature=related

法國國際工作營的氣氛如何? 工作內容呢?幸苦媽?...別的 campers 是甚麼樣的人? 好不好玩?

2009/4/3

For Better Life,今夏日本國際工作營很LOHAS!!


在日本聖山富士山協助淨山,感日本精神;
在世界自然遺址白神山地、石見銀山做森林保育,讚嘆造物者神蹟;
在「冬日的童話村」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復育日本特有種岐阜蝶,讓美麗也能輕舞飛揚;
在號稱花火節之村的Takane協助有機農業,享受夏日的絢爛煙火!!

想要親近大自然、實踐樂活新主張的你,今年夏天,一起到日本做LOHAS國際志工!

【主辦單位】日本NICE JAPAN http://nice1.gr.jp/
【台灣報名】請洽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報名表下載】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3-download.htm
【日本LOHAS計畫,看過來!!】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download/2009/NICE_Japan_2009Win-Spr.doc
【除了LOHAS,我還想知道!!】到墨西哥保育海龜、到芬蘭用音樂倡議世界和平,更多計畫請參考國際工作營網站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search_country.htm
【聯絡方式】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專線:02-2365-4907,信箱:http://volunteer@vya.org.tw/,Website:http://www.vya.org.tw/
【預約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週一至週五,AM0930-1200;PM0130-0600【國際工作營全球中文網】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德國國際工作營的計畫超好 ! ^_^

來去德國蓋房子 :)
德國OPEN HOUSE古堡維修志工招募中

1980年代中期,一群德國年輕人
從修補社區裡的教堂開始,展開一連串的社區古蹟維護工作,
千年古堡,因為青年人夢想,換上新裝,成為藝術家時尚舞台

一場和世界各地青年共同創造、無法複製、獨一無二的旅程
不需建築專業,只要你有滿滿的夢想
德國OPEN HOUSE夢想屋邀請你
背起登山包,前進德國蓋房子!

【主辦單位】德國OPEN HOUSE International WorkCamp http://www.openhouses.de/
【台灣報名】請洽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報名表下載】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3-download.htm
【蓋房子計畫,看過來!!】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download/TM2009/Partner09/Offene-Hauser_Germany/OpenHouses_Germany2009.doc
【除了蓋房子,我還想知道!!】到墨西哥保育海龜、到芬蘭用音樂倡議世界和平,更多計畫請參考國際工作營網站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search_country.htm
【聯絡方式】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專線:02-2365-4907,信箱:http://volunteer@vya.org.tw/,Website:http://www.vya.org.tw/
【預約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週一至週五,AM0930-1200;PM0130-0600
【國際工作營全球中文網】www.volunteermatch.org.tw/i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