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10/7/22

Sookie's profile

Who am I?
I'm Sookie. 19 years old. A student of NCCU in Taiwan, a intern of VYA Taiwan during this summer. And also a adventurer of life!

Why do I write in English?
Allow more people who are not good at Chinese to get to know what's happening around me. And to learn more about VYA, a lively NGO(Non 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which aims at empowering youngsters not only do the voluntary work but create an active life of their own!

2010暑假印尼領隊給團員們的信

Dear all,
這兩個禮拜的相處
我們共享了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的印尼志工行
第一次修補神廟、找石塊、與阿班阿南對話
第一次的同睡、同行、同樂、同食~
太多的第一次
當然還有我和TIGER的領隊處女秀

這次~相信各位清楚地、近身地
認識到印尼人悠閒的生活及工作方式
見識到他們的熱情與真誠
看見他們不同凡響的定價方式
體驗到與地面親近 享受地板清涼與堅硬的生活
不同於台灣的衛教清潔

這14天的相處
我們從陌生到熟識
從原本害羞地叫英名到直呼名諱
從遠遠觀望到近身磨蹭

歐盟免簽證! 最快明年初 遊歐省3千

還在為了到歐洲旅遊的簽證而煩惱嗎?
別擔心!
[聯合新聞網]最快半年後,國人持台灣護照到歐洲28國旅遊,可望享有90天免簽證,不需辦理申根簽證。旅遊業者表示,歐洲適合吃美食、看歷史,如果通過免簽證,可省下3到7天申辦簽證工作天、3000元到4000元簽證費用,預估遊歐人潮將增加2到3成,自由行旅客也會增加。

更多相關資訊
[背包客棧]
國人護照將獲歐盟二十八國免簽證待遇 ,預計在半年後施行 !

[Taiwan News]
歐盟提案台灣納入申根 邁向免簽證的第一步

2010/7/11

2009烏干達志工 范力仁

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踏上非洲大陸

來到這裡我們已經旅行了二十個小時,在飛機上我們幾乎沒真正睡著,疲憊的身體靠的是心裡的興奮支撐著。大約有一半的旅客在阿迪斯阿巴巴下機,包含從杜拜上機之後就在我旁邊一路打電動的白人老爺爺,似乎大部分的非黑人都在這邊離開了。從阿迪斯阿巴巴到烏干達大約還要飛三個小時左右,加上等待的時間大約還要五個小時才會抵達烏干達國際機場所在地恩德培。踏上非洲大陸的第一站,除了興奮、期待,伴隨的是長途旅行帶來的疲倦...

2009暑期肯亞志工 宇先




我想不只是我,每個人心中都希望何時能夠來一場刺激的冒險。
想做的事,現在就去做吧!
帶著10公斤的托運行李加一個隨身包,我就這樣朝肯亞出發了。

2010/7/2

發展中國家非洲系列】多哥蓋房子計畫:一邊打非洲鼓一邊搬磚做志工


多哥 Togo



體驗非洲火鼓之夜的奔放與熱情
圍繞著熊熊列火,與非洲青年一同舞蹈!
到多哥當蓋房子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