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10/8/31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離開(昌宏)

2010/07/12
鐵漢柔情

這篇我想說說我們人類忠實的好夥伴-狗,蒙古的狗肩負驅趕羊兒、警戒不讓牛馬侵犯人們,加上常在草原上奔跑的關係,身形都極為的健壯,也在往水源地的路上,親眼看見隨行的狗狗,撲倒一隻羊兒上前就是一陣猛咬,頓時了解到這兒的狗兒跟蒙古人們強悍的個性非常的相似。
這樣的狗,應該很可怕吧?!對陌生人應該很兇吧?!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傳統節日那達慕(昌宏)

2010/07/10
根性

既然來到大草原,當然要說說這裡最廣大的民族-草。
一般來說,大家對於草的認知多半是:柔軟、遍佈滿地、易拔脆弱、牛羊馬的餐桌佳餚…等,在這,上述的一切都成立,但卻也有很多不同上述印象的存在。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蒙古的可愛(昌宏)

2010/07/07
Taiwan Day
這次活動的重頭戲就在這天登場了,我們準備的主題是想要呈現出台灣夜市裡,那種處處有著歡樂遊戲的感覺,因此我們準備了:線香燒面紙(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為這小遊戲取名)、套圈圈、吹乒乓球、賓果、乒乓球丟紙杯(又是一個我不會命名的小遊戲>”<)、疊疊樂,另外我們也準備了各式各樣的台灣小零食,當做小朋友闖關後的小獎品。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美麗的廁所! (昌宏)

2010/07/05
22點13分的晚霞
吃完晚餐,聽著外頭在喊著我的名字,來到戶外,原來太陽剛剛掉下山頭,連綿的山,隱隱透著橘黃色的太陽餘光,也將天空映成了深藍色,形成了一幅絕美的晚霞!
由於緯度較高的關係,7月蒙古這的天氣,大約在晚上10點半過後,天色才會真正的暗下來,早上4點半,太陽又會高掛天空和你一起熱情迎接新的一天,所以台灣得時間觀念在這就顯得不大實用,試想,如果你有這麼長的白天可以供你揮霍,還有什麼事是急著要處理的呢?
架起了腳架,我拍下了22點13分的晚霞。


2010/8/30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感動(昌宏)

2010/07/04
跳躍

這次一起同行的夥伴共有19人,年齡層集中在19到22之間,3字頭的我,絕對是數一數二的資深了,除了外表的滄桑外,慶幸的是彼此間並無太大的代溝。
看著這些年輕人,其實心中還蠻多想法的,感慨的是,以前我還是學生時,似乎並沒有如此豐富的資源、完善的組織能讓我參與像這樣的活動;羨慕的是,沒有生活、工作的壓力,學生生活的確是讓人充滿活力、幹勁。
雖然相處的時間並不算長,活動中、日常生活裡大家卻也能互助互信、分工合作完成各項事務,雖然只有短短的15天,但真的很開心有緣能和大家相聚在一起,就讓我們一同跳躍在蒙古的大草原上吧!!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Nature(昌宏)

2010/07/03
偶遇

蒙古大草原給人們的印象總是伴隨著成群的牛羊馬,事實上呢?!
真的!!!!就在我們下山的途中,就這麼得遠遠看見了一群羊兒經過我們的眼前,正在惋惜我們離羊兒遠了點~!就看到了遠處還有一批羊群似乎恰巧會經過我們的歸途。

那是有著兩個騎在馬上的蒙古主人,帶著狗兒趨趕著羊群與我們巧合的交錯而過,數不清的羊兒就在我們的眼前緩步而過,不敢過於打擾他們,就讓我們按下快門,留下個羶味十足的回憶吧!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We work!(昌宏)

Working
既然是工作營,當然要好好的談一下工作的部分了!(不然大家都以為我來蒙古玩的~)

在這我們主要的工作除了陪伴小朋友之外,就是要下田拔草了,這兒的主要農作物是胡蘿蔔跟馬鈴薯,一塊一塊綠油油的草地,而我們存在的目的就是讓它重新變回土色。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The beginning(昌宏)

序曲

2010/07/01
2010年7月,對我來說是個意義非凡的夏天,參加了前往蒙古的志工團,第一次離開台灣這麼長的時間,旅程!就在2010/07/01拉開序幕。
過境北京、夜宿機場,很新鮮的體驗。

踏在中國的土地上,有種似乎人在國外,卻又異常的親切與熟悉,猶如內心帶點興奮,卻又有些不安的複雜感。
這樣的夜、這樣的心情....並不適合就這麼靜靜的闔上眼。

2010/8/16

越南志工在胡志明市Ky Quang寺廟育幼院服務+遊記

轉自[背包客棧]
老實說
出發前對越南的印象僅限於越南食物
唸書時常吃越南麵包
家附近的「碧娥越南小吃店」也是我最愛光顧的餐廳之一
喜歡的是不僅是風味十足的河粉春捲
更欣賞老板娘的能幹
越南女生一直以來都給我一種精明俐落的感覺


[媽呀我上報紙了!!]暑假台西計劃相關新聞

中國時報、自由時報及台灣時報報導台西國際工作營的新聞
[中國時報]八國志工彩繪海口牆 喜洋洋
來自波蘭等八個國家廿餘名國際志工,以各國結婚禮服為主題,在台西鄉海口社區牆壁上進行彩繪,九日大功告成,主辦單位遠景發展協會理事長丁仁桐表示,希望藉此讓台西社區成為新人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


2010/8/10

[聯合新聞網]為愛放手/女兒到外蒙古當志工

七月到蒙古參加國際工作營的志工媽媽說:

【聯合報╱舒菲(新竹新豐)】 2010.08.14 04:09 am

小女兒目前是大二的學生,六月二十五日學校開始放暑假,隔幾天就啟程到外蒙古從事暑期農作志工。

記得五月初女兒徵詢我對她參加外蒙古志工的意見時,我其實心裡有諸多的不捨與擔心,但理智告訴我,難得女兒有這份愛心,且到訪外蒙古是難得的機會,我應該支持她才對。

2010/8/9

My FIRST workcamp in Taisi



I'm back. From the workcamp fulled of joy in Taisi.
Actually I didn't expect much from the workcamp. Because I can only stay there for 5 days.(The workcamp last for two weeks) It is not easy too have a close relationship with others within few days. Or to have progress on work. But after 5 days, I find it hard to say good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