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09/4/6

印度國際工作營: Let's Goa!


印度國際工作營International Work Camp In India
Help local people to keep smiling :)


沒去過印度,這個國家有什麼特別呢?
印度自古以來不斷地使全球著迷,不僅有豐富的歷史背景,印度文化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這部分可追朔於西元前2500年,印度河流域就有古印度人所創造的文明,同時也是佛教的發源地,地理位置位於中東與亞洲交界,是一個文化的交叉路口。


印度應該是世界上最多不同宗教信仰的國家,光是各地方言就有超過一千種,宗教信仰如伊斯蘭教、錫克教、耆那教、基督教、佛教、印度教等五花八門、各放異彩。印度是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國家,是眾多宗教的發源地,幾乎能在印度找到世界上所有的宗教,因此印度也被稱為“宗教博物館”。

在地人雖然於物質層面擁有的相對很少,但印度人懂得與他人分享,並且欣賞生命中每個時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最近爆紅的電影『貧民百萬富翁』,全球電影工業除了好萊塢之外,最火紅的就屬印度寶萊塢啦!許多創意與熱情的起源來自於印度,印度導演每年拍幾百部的寶萊塢電影喔!厲害吧!
.
生活在印度?Let’s try!
令人目眩的景象,在印度各個城市街道每日上演,如包著閃亮紗麗的印度女生,與你擦身而過的西裝上班族、車子與大象在路上相遇、猴子或隨便過馬路的聖牛!大城市如加爾各答(Kolkata)或孟買 (Mumbai)生活方式節奏很快,不過大家別擔心,舉辦工作營的地方將會非常local、安靜多了!
交通工具雖然特別慢,但是很安全(印度火車含女士專用的車廂)在城市裡遊覽也有不少交通方式(如:公車、嘟嘟車、自動人力車-auto rickshaw、Taxi 等)讓你對印度留下很深刻的回憶!

About Work Camp in India
台灣主辦單位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印度國際合作單位:
SMILE(Situational Management & Inter Learning establishment Society)
FSL(Field Services and Intercultural Services)
RUCHI (rural centre for Human Interests)

SMILE/FSL/RUCHI 為印度在地的非營利組織。印度合作單位有助於文化交流的推廣,期待透過不同的計畫與議題提高印度的生活水平,同時也鼓勵當地青年發揮自動自發的精神。
近年來印度面臨經濟上的崛起,屬金磚四國國家之一,但面對生活水準差距不斷擴大,實際上印度的孩子、尤其是孤兒,幾乎無法享有最基本的生活條件 (如:衛生設備、居住環境及學校教育等)都處於極度缺乏的狀態, 所以 FSL,SMILE,RUCHI 與全球國際工作營伙伴 定時舉辦印度國際工作營計畫,希望能改善當地的生活環境(如:建造衛生設備,教書工作,社區福利,社區服務,宣傳倡議,保護被濱臨絕種的動物物類)。

印度國際國際工作營活動一般以教育、社會工作、建造或修復為主
出發之前要知道生活環境非常簡樸。面對印度當地街頭的貧困,能夠面對不同年紀的乞丐及極度貧窮的人們其實並不容易,我們需要樂觀勇敢的人,願意改變,擁有耐心與創造力,不怕南亞的季風、適應力高及隨和的伙伴,如果你符合以上需求,那就別猶豫啦! 你就是我們要召募的理想志工喔!PS : 印度料理非常辣,歡迎強胃的伙伴來體驗喔!

印度國際工作營方案介紹:
計畫地點:果阿(GOA)
關注議題:藝術、愛滋病預防、孤兒
計畫時間:2009/6/09-6/22,2009/9/15-9/28,2009/11/10-11/23

此計畫位於印度地區西邊的海濱 (近阿拉伯海),此地區以前是葡萄牙的殖民地,60年代後變成西方第一批背包客所熱愛的旅遊景點,當時GOA被稱為嬉皮的聖地,同時位於海邊所以也被稱之為〝旅遊天堂〞。

這幾年下來由於旅客越來越多,過度觀光產業的開發導致GOA以不再是以前所謂的〝旅遊天堂〞,許多外國觀光客會到GOA展開性愛之旅 (sexual tourism) ,這是意味著GOA地區性產業的崛起,同時也面臨迅速傳染疾病與愛滋病高比例這兩個巨大的威脅。

當地政府教育資源的缺乏,導致在地居民並無基本衛生保健的認知,這幾年下來FSL India開始舉辦針對愛滋防治的教育計畫,FSL於2009年將舉辦國際工作營計畫更多邀請海外青年到GOA ,期待透過國際志工的協助,可以讓這個昔日深受背包客喜愛的GOA可以越來越好。

如果你對於GOA的國際工作營計畫有興趣,你將會體驗以下的兩週生活:
第一周:海外志工將參與針對愛滋病 、性病有關的培訓及工作坊。此部分的訓練是希望志工們能針對愛滋及性病傳染方式能有初步的認識,以及如何對他人宣傳愛滋性病等預防方式。

第二週:經過第一週的訓練及宣傳,於第二周海外志工將開始負責前往當地學校進行校園愛滋性病防治宣傳等活動及透過遊戲的方式,帶領小朋友認識此重要資訊。

除了學校教育宣傳活動之外,志工也要為在地民眾舉辦宣傳活動,FSL需要你的想像力來創造街頭的愛滋防治戲劇表演、並到各個不同的城市進行表演宣傳!2005年時FSL海外志工所創作的戲劇曾榮獲全印度戲劇表演第一名喔!!!

住宿:GOA ,Panjim地區的民宿

個人預算:
台灣國際註冊費:NT8500
合作單位計畫費 :
FSL計畫費 :7.500rps(5.000 NTD)
RUCHI計畫費 : 13.000rps (8.660 NTD)
SMILE計畫費 : 生活費10.000rps (6.700NTD è含住宿費,膳食費!)
自費:來回機票:(+/- 50.000 NTD Taipei/Goa)保險費,簽證費。

你已經背起登山包了嗎?如果已經選好想要參與的印度計畫,請上台灣國際工作營網站: www.volunteermatch.org.tw/iw/,下載國際工作營個人申請:mailto:%E5%A1%AB%E5%A6%A5%E5%BE%8Cemail%E8%87%B3workcamp@vya.org.tw信箱, 讓我們開始為您進行媒合。

愛麗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