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10/7/11

2009暑期肯亞志工 宇先




我想不只是我,每個人心中都希望何時能夠來一場刺激的冒險。
想做的事,現在就去做吧!
帶著10公斤的托運行李加一個隨身包,我就這樣朝肯亞出發了。


來Goibei這麼久了,對這裡的氣候也有些認識。趕在大雨來襲之前洗好澡,大雨的午後就在寢室把明信片都給寫好。大家約了晚上到附近小鎮Serem的一家餐廳吃飯。雖說是附近走路還是走了一個小時。反正也不趕時間,大家就邊走邊聊天,生活步調顯然愈來愈像當地人了!

東非流浪之肯亞志工行(3) - 工作

早上的自然課一樣是拿到課本後半小時就上陣。自然課不像數學課一樣可以找學生上台,需要更多其他手段來增加氣氛。八年級的小孩似乎比較被動,都沒有甚麼發問。我一個人唱獨角戲也是會累的!最特別的話題是教這裡的孩子節約能源的觀念。對於幾乎沒有使用能源的非洲小孩來說,連舉例都相當困難。所謂關燈省水之類的,真的該檢討的是我們自己吧!


東非流浪之肯亞志工行(4) - 成長

早上用黑塑膠布當覆蓋物把水塔的屋頂給順利完成,同時也宣告集水系統全部完工。這個花了整整兩個禮拜的時間完成的曠世鉅作,就是我們獻給Goibei的最大祝福。希望從此以後這裡再也不會有缺水的問題了。早上剩下的時間我們做了最後一項工作-種樹。小朋友們端著一株又一株的樹苗讓我們種在校舍後方的斜坡上。所有志工都在此種下希望的樹苗。我不禁想像20年後若是再回到此地,這些樹是否都長得天一般高了?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此刻我自己的心情並沒有很大的起伏。對於Goibei、肯亞、大家,這些回憶都好好的收藏起來了。沒有感傷的感覺,可能是因為相信未來的某一天大家一定會再見面。心中只留下一路走來的滿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