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10/9/24

活動快訊!! 三個活動一次滿足 : )

那年,我們在海外認養了村子!
2010國際工作營海外村落認養成果分享
Adopt a village Action (2008-2010): From Mongolia, Nepal, and Indonesia to Philippines.

今夏,共有167位來自台灣各地的志工前進VYA海外認養村落,
到蒙古、尼泊爾、印尼、菲律賓展開工作營計畫。
在蒙古,我們蓋了電腦教室,孩子有了Made in Taiwan的EDU Book。
在尼泊爾,我們教導婦女使用環保布衛生棉,讓婦女生活好自在!
在印尼,我們展開世界文化遺產維護計畫,修復巴蘭班南千年印度教廟宇(Prambanan Temple)。
在菲律賓,我們種植33000珠水筆仔,維護在地最美的紅樹林濕地。

這些志工有的是媽媽、上班族、高中生及大學生,
最小志工小六剛畢業,年齡橫跨 X、Y、Z世代!
我們將於10/2、10/3、10/09,分別在台北、台中及台南
與你分享許多許多海外村子改變的故事。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活動時間地點】

台北場次,10/02(六)
PM1:30-5:00(0100入場)
1、地點:台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3樓301教室
2、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3、地圖與交通方式:http://www.ntnu.edu.tw/dsa/freshman/life/traffic.html

台中場次,10/03(日)
PM1:30-6:00(0100入場)
1、地點:維他露基金會
2、地址:台中市雙十路一段123號
3、地圖與交通方式:http://www.vitalon.org.tw/foundation6.asp

台南場次,10/09(六)
PM1:30-6:00(0100入場)
1、地點:台南市政府社會福利大樓6樓大會議室
2、地址:台南市中華西路2段315號(火車站6號公車往市政府方向)

【邀請對象】 對於國際工作營、海外公益旅行有興趣的大小朋友,我們都歡迎你喔!
【參與方式】 請一律線上報名,並於活動當天攜帶1份飲料及餅乾到現場與其他伙伴分享。
【報名網址】http://www.vya.org.tw/ (將於活動三天前寄發活動與會通知至您的報名信箱)
【聯絡資訊】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聯絡人:林念慈專案經理
專線:02-2365-4907,信箱:vya@vya.org.tw,Website:www.vya.org.tw
【國際工作營全球中文網】 www.volunteermatch.org.tw/iw【Facebook】VYA Taiwan國際校友會

Let’s Hook up Together!!!!
The biggest international volunteers network party in Taipei!!!
2010環遊世界當『志工背包客』
秋季國際工作營志工人脈 “Party”


史上最有趣、最瘋狂也最有意義的國際志工人脈趴來囉!
今年暑假VYA協助600位『正港台灣青年』到39個國家,
從北半球到南半球,幸運的話,都可遇見台灣志工背包客的影子喔!
重要的是,他們讓世界見證了來自台灣青年的勇氣、行動與貢獻。

2010,10月16日,邀你一起來hook up!!
透過10位志工背包客,訴說10個不一樣的故事,帶你體驗10種不同層次的感動。
分享對象:VYA將邀請2010年暑假參與『國際工作營計畫』的台灣志工,每人用10分鐘的時間,分享他(她)們的志工背包客故事(志工足跡:橫跨五大洲)
2011年寒假,VYA熱情邀請你參與國際工作營,創造屬於自己的志工故事喔!
搶先看,國際工作營中文網: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Party information★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共同主辦單位: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
*時間:2010/10/16(六),PM0300-0530(PM0245開放入場)
*地點:台北V1492倉庫藝文中心,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F(位於忠孝東路彩虹3C樓上)
*地圖與交通方式:http://www.taipeistock.org.tw/map.html
*與會對象:對於參與國際工作營活動有興趣的朋友,未來有興趣挑戰志工背包客的伙伴。
*參加資格:免費,請攜帶一人份飲料+一人份美食與大家分享喔!
*當日服裝:期待看到不一樣的你(請自行想像,歡迎各種風格)
*報名網站:www.vya.org.tw (一律線上報名,當日憑報名名單入場)
*聯絡方式:林念慈專案經理,TEL:02-23654907,E-mail:volunteer@vya.org.tw



志工招募中!!

從5度C的蒙古紅色英雄城,到35度C的印尼巴蘭班蘭千年神廟;
從近距離觀看喜馬拉雅山的尼泊爾Banapa到低於海平面菲律賓Olango復育紅樹林;
今年我們要你的寒假繽紛多彩;開啟世界這扇窗,與我們一起繞著世界做志工!
社區服務、國際青年交流、深度認識當地文化、旅遊私房景點,在這,台灣青年找到人生第二個故鄉!

【國際志工招募說明會訊息】
今年盛夏,台灣至少有超過500位熱情的志工青年,
參與各國「國際工作營」服務計畫,完成「公益旅遊」的願望!

透過『國際工作營」,台灣青年可以志工背包客方式,與來自不同國家的青年共同參與計畫;
也可參與「團隊服務計畫」,組成台灣青年服務團隊 ~
國際服務學習、社區在地體驗、國際文化交流,一次滿足!

2010年度國際工作營秋冬計畫以及寒假組團服務計畫,本週起熱血招募!
凡對於背包客旅行、國際服務學習、文化體驗有興趣的朋友,
歡迎懷著一個熱情的心,一起投入國際服務的喜悅!!

活動線上報名:http://www.vya.org.tw/activity_detail.asp?sno=118
志工招募說明會完整資訊:
活動內容
1、介紹2010秋冬國際工作營計畫
2、2011寒假海外服務計畫招募:『尼泊爾森林防火線生態維護計畫』
『尼泊爾社區健康促進計畫』
『菲律賓紅樹林生態復育計畫』
3、Q&A現場答詢

第一場:9月26日(日)19:00-20:40 (18:30開放進場)
台北市青年志工中心(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31號1樓,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第二場:9月30日(四)19:00-20:40 (18:30開放進場)
台中市政府社會處志工服務中心4樓會議室 (台中市民權路400號 4樓)
聯絡人 陳建銘先生、林念慈小姐
活動諮詢專線 02-23654907
E-mail vya@vya.org.tw

主辦單位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VYA Taiwan
協辦單位 台中市政府社會處、台北市青年志工中心
更多活動訊息 國際工作營首頁: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或
Google鍵入關鍵字「國際工作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