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09/4/9

蒙古 國際工作營

Best way to discover Mongolia
International workcamps by MCE

撰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志工蔡宜君
您是否還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讓您徹底放鬆心情、返璞歸真,沒錯!這就是-蒙古。成吉思汗生活過的古老土地,現今一個既神秘而又開放的國度。在這裡,每天早晨從蒙古包探出頭來,映入眼簾的是無邊際的沙漠和深林,野生動物奔馳而過,天上鳥兒自在飛翔,使您置身於天然的動物王國。 有一種方式,您可以瞭解到更多不為人知的蒙古文化、歷史和風土人情,開始您的發現之旅,蒙古國際工作營將會是最佳選擇!



認識蒙古最佳機會的創造者-MCE
MCE, Mongolian WorkCamps Exchange,成立於2001年,為蒙古第一個辦理國際工作營組織,致力於改善蒙古當地的社會問題。希望藉由國際工作營計畫,來自各國的志工與當地志工一同努力,能夠刺激蒙古公眾社會意識的產生,與促進當地機構的實質行動來改善蒙古社會,創造出一個重視環保、充滿溫暖、自給自足的公民社會。來自世界各國志工也藉由這個機會,互相交流,了解彼此文化,促進國際間的友誼。歡迎您一同加入國際志工行列,以最好的方式來發現蒙古!

認識蒙古、改善蒙古
除了認識蒙古以外,你可以做得更好!在蒙古的國際工作營有許多不同的主題與目標,您可以選擇自己最有興趣的主題,一同加入改善蒙古的行列!

◎農業基礎建設:把握住蒙古植物唯一的種植季節,讓我們一同加入植樹的行列吧!儘管現在有許多組織都在做這件事,但是樹木的生長需要花費許多年的時間,希望大家的共同努力能使蒙古邁向綠色亞洲的一部分。
◎兒童文化教育:至當地育幼院陪伴小孩玩遊戲,並且在玩樂過程中教導他們英文、歌唱,這將會成為他們未來進入職場的一大優勢。你們之間的交流也幫助小孩對於外面世界有更多的認識,打開他們的國際視野。
◎環境基礎建設:從去年開始,MCE開始建造工作營據點,已經完成了房屋、廁所以及綠樹的種植,今年將要繼續進行,修築戶外設施與房屋內部結構,歡迎對此類活動有興趣的您!
◎農業工作:你也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與當地育幼院年齡介於12-15歲的小孩一起工作,協助育幼院的蔬菜農場種植與澆水,期間也會舉辦運動與文化的活動,促進與小孩的交流。
看完如此多樣的工作內容,相信您已被吸引不少,年輕只有一次,必要好好把握!只要您滿18歲,能夠適應各種環境,勇敢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接觸,英文程度的好壞不是重點!歡迎您來到蒙古享受藍天、熱情的人們,度過美好快樂時光。

需要花費多少銀兩?
看到以上如此誘人的資訊,轉換到現實面,費用必定是許多人的重點,以下是行程費用的初步估計。
機票+簽證 約30000NTD
國際註冊費 8500NTD
當地食宿(camp fee) 約7000NTD(以兩周計劃160EURO)
總計 約45000-50000NTD

展開我的蒙古發現之旅
想要取得更多關於蒙古國際工作營的資訊,請見國際工作營全球中文網www.volunteermatch.org.tw/iw,或來電至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TEL (02)2365-4907,
願景將會協助您確認計畫申請與受理,並提供出國相關諮詢及協助。

愛麗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