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09/5/24

跨越北緯66°34′ 冰島國家公園志工招募中


在2006年聯合國發佈的人類發展指數裡,冰島位居世界第一,不論是預期壽命、教育水準、生活水平,都讓全世界稱羨,卻意外地在2008年的世界金融海嘯中,自頂點墜落,成為第一個破產的國家。然而,當地的青年人卻豪氣的說,這樣的跌倒不算什麼,20年後,我們將再次站上世界的高峰。或許這樣的自信,來自當地極端氣候環境的淬湅,讓冰島人能夠從容面對各種嚴厲的挑戰,今年夏天就讓我們一起跨越北緯66°34′,感受身為冰島人驕傲吧!

 合作組織:SEEDS Iceland www.seedsiceland.org
 國際工作營:超過30個計畫。
 服務類別:環保、翻新、建造。
Highly recommended Work Camp in Iceland:


SEEDS 25
Camp Name: Nature reserve of Þórsmörk*
Area The forest of Þór Southern Iceland
when? :15/06~30.06
Type: ENVI / CONS /
Volunteers: 5

Camp Code:SEEDS 30
Camp Name: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 & Kirkjubæjarklaustur
When? 28/08~11/09
Type: ENVI/CONS
Volunteers: 8

SEEDS 25: Nature reserve of Þórsmörk* The forest of Þór 自然森林保育區志工
計畫說明:Nature reserve of Þórsmörk是冰島最美的景點之一,每年都吸引大量喜愛登山、親近大自然的海內外遊客。志工們將會協助維護國家公園內在冬天遭風雪破壞的各項公共設施(小木屋、露營區、戶外休憩區),迎接夏日遊客的到來。
工作內容:包括維修門架、窗戶、圍籬、上油漆、環境清潔等工作。
住宿:營隊期間將住宿在國家公園管理員的小屋裡,睡在架式床舖上或地板上(合作單位會提供床墊)。請記得準備羽絨睡袋,即便在夏天,冰島的深夜還是很冷地。三餐的部分,國家公園會提供食材,志工們則需要貢獻好手藝、自己做菜。
地點:Þórsmörk位於冰島南部,離Reykjavík首都160km遠,Þórsmörk在三個冰川中間,被山、冰帽、冰河、瀉湖等天然邊界圍繞,很幸運地擁有比較舒服的氣候,不會像冰島的其他地區容易有強風吹襲。
休閒活動:冰島的冰河地形非常有名,活動期間的Free Day,國家公園也會為志工伙伴安排到附近山區健行,欣賞當地壯闊的天然美景。
SPECIAL REMARKS:本計畫志工伙伴需要支付EUR 80的Camp Fee。
Þórsmörk 意味著“Þór森林”。
SEEDS 30: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 & Kirkjubæjarklaustur Vatnajökull國家公園志工招募

計畫說明:這個計畫將會在全冰島最漂亮的2個地點舉辦,第一階段是在歐洲面積最廣闊的國家公園Vatnajökull N.P,知名的Vatnajökull冰川就位於公園內,志工主要協助維護相關公共設施;第二階段則是在冰島南邊的Kirkjubæjarklaustur社區,社區鄰近於冰島最高峰的山腳下,四周則是由冰川圍繞,志工主要工作是協助社區觀光發展。
志工工作:
1、 第一週:在Vatnajökull國家公園,SEEDS Iceland與在地組織Environmental
agency of Iceland(Umhverfisstofnun) 合作,協助管理、維護及修築公園內的步道,讓觀光客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志工們不需要相關的專業背景,當地領隊將會提供培訓,讓你也可以成為開路高手。不過,這個工作挺耗體力的,每天需要行走一段距離才會到達工作地點,喜歡運動的伙伴,歡迎你的加入喔!
2、 第二週:在Kirkjubæjarklaustur 社區服務,主要的目的是協助社區觀光發展,讓社區有更多元的經濟發展。志工工作是在Kirkjubæjarklaustur附近Bjarnagarður地區,維修與重建維京人時代的圍牆(11世紀),過去是用來避免盜獵者及其他動物攻擊眷養的動物所建立,目前圍牆還是清楚可見,但是隨著歲月逐漸凋零倒塌中。
工作時間:雖然6月後冰島就要進入永晝,但我們的工作時間還是很有人性的,每天工作約六個小時,AM09:00-PM05:00(含中飯與休息時間),不過我們保持高度彈性,一切以老天爺安排的天氣為依據,不會要大家超時加班的啦!
住宿:
1、 在Vatnajökull國家公園,志工伙伴將居住在國家公園管理員的宿舍裡,當地伙伴會提供床墊,志工則要記得準備羽絨睡袋,剛剛有說過:冰島的夏天,深夜還是很冷地。如果你想準備帳棚,享受小小的戶外露營樂趣,國家公園說:沒問題的啦!
2、 在Kirkjubæjarklaustur社區,志工會居住在當地的房屋裡,當地伙伴會提供床墊,安全沒問題。
SPECIAL REMARKS:
1、 本計畫志工伙伴需要支付EUR 160的Camp Fee。兩個營地之間的交通費用及Free Day的登山健行都包括在行程裡。
2、 SEEDS 提供Reykjavik/工作營地點來回的專車(便宜又方便!) 志工們這樣能見面,互相認識,也可以在路上下車來參觀景點等。

More projects in Iceland: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download/TM2009/Partner09/SEEDS_Iceland/SEEDS-Iceland2009.pdf


【報名時間】2009/06/05前,申請表下載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3-
【報名費用】國際註冊費NT8,500(包含2 -3週冰島當地部分食宿費用,個人需支付來回機票,保險及落地交通費用及Extra Fee Euro 80-160)
【特別注意】國際工作營活動開放全球青年申請,每一計畫,台灣名額限兩名。
【台灣報名】請洽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TEL:02-2365-4907,E-mail:workcamp@vya.org.tw,Website:www.vya.org.tw
【預約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週一至週五,AM0930-1200;PM0130-0600
【更多歐洲國際工作營方案】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search_country.htm
【國際工作營全球中文網】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愛麗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