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10/8/30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The beginning(昌宏)

序曲

2010/07/01
2010年7月,對我來說是個意義非凡的夏天,參加了前往蒙古的志工團,第一次離開台灣這麼長的時間,旅程!就在2010/07/01拉開序幕。
過境北京、夜宿機場,很新鮮的體驗。

踏在中國的土地上,有種似乎人在國外,卻又異常的親切與熟悉,猶如內心帶點興奮,卻又有些不安的複雜感。
這樣的夜、這樣的心情....並不適合就這麼靜靜的闔上眼。


不顧著身體疲備的抗議,我帶著腳架來到了這個專屬於光與影的世界,周遭的車流似乎只是為了留下炫麗的光軌而存在著。
按下快門,我記錄下旅程的第一個過站!

2010/07/02
蒙古,初見面

在降落成吉思汗機場前,透過飛機上的窗戶,看到了連綿的青山、為數不多得建築物散落在各地、映入眼簾的進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原,心裡也是打從深處興奮了起來!

出了機場,看著來接我們的休旅車,雖然我們只有僅僅6人的行李,卻把後車箱塞得滿滿滿,車上顛頗的路程,並沒有影響到我們因亢奮而興高采烈的心,沿途上不斷傳出夥伴的驚呼連連,”你看~~!! 羊耶”、”馬馬馬…………”、”房子看起來好有Fu喔!”、”敖包耶!!!!”,呵~~! 不得不承認! 我們的的確確是沒見過如此大好風景的城市鄉巴佬阿!

到了營區,心中反而起了股莫名的緊張,畢竟,這就是我們接下來十多天的落腳之處了,拿著行李來到了我們的起居室,先前抵達的夥伴們正在用餐,轉頭竟然看向窗戶,竟然有個蒙古小朋友在窗邊好奇的往內張望,拿起相機,讓我驚訝的是,她竟然對著相機就這麼靦腆的笑著,似乎在催促著我按下快門,記錄下這張有著甜甜笑容的小朋友,彷彿蒙古正在向我們呼喊著”哈囉~陌生人!”

2010/07/03
不甘寂寞


經歷了前一天夜晚Welcome party的熱情,炫麗的光影、動感的音樂、熱情的人們,一切都是如此的醉人。
飄著細雨的天空,彷彿為了迎接眾人的到來而盈眶,星星也透著雲層的細縫偷偷看著這群遠道而來的旅人。

抱著莫名的心情,進入了身在蒙古的第一個夢鄉,一覺醒來,太陽早已高掛,走出蒙古包,意外的發現月亮卻也不甘寂寞的懸在蔚藍的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