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10/8/30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We work!(昌宏)

Working
既然是工作營,當然要好好的談一下工作的部分了!(不然大家都以為我來蒙古玩的~)

在這我們主要的工作除了陪伴小朋友之外,就是要下田拔草了,這兒的主要農作物是胡蘿蔔跟馬鈴薯,一塊一塊綠油油的草地,而我們存在的目的就是讓它重新變回土色。



雖說太陽大的讓大家包的跟村姑一樣還是檔不住這蒙古式的熱情,但圍在田邊,一邊拔著雜草一邊東聊西扯的,倒也別有一番閒情逸致,時不時的還會傳出夥伴們的驚呼”啊!!蘿蔔!!趕快種回去!!”

之後的工作更是越來越多采多姿,除了原本的拔草,更是新增了澆水、濾砂、搭蒙古包,我一度懷疑再待久一點,或許我們還要當泥水工了呢!(當時他們正在蓋新房子)

2010/07/03
遠眺
炎熱的下午,幫著大家準備完活動要用的氣球,仰望天空,一朵朵彷彿要從天空這張藍靛靛的畫紙中躍然而出的白雲,似乎伸出食指,勾引著我這迷途在異鄉的遊子。

拉了個夥伴,向著營地附近的一座山頭前進,妄想著登上山頭能跟調皮的白雲親近親近,想不到看似忠厚的青山,卻是個不折不扣的騙子,咫尺天涯在這-我有了深刻的體驗。


登頂的剎那,微喘的吹著涼風,眺望著遠方,睥睨一切的自信感覺悄悄的爬上心頭,山腳下,零零散散的人影也隨著我們的腳步攀爬而來,來吧~夥伴們!讓我一起遠眺這片望也望不盡的草原,感受著大自然的壯闊吧!

2010/07/03
信仰

山頂上,除了遍佈大大小小的石塊,還有個光禿禿、沒有綁上任何哈達的敖包孤傲的聳立在這。

敖包:多用石頭或沙土堆成,原來是在遼闊的草原上做為道路和境界的標誌,後來逐步演變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禱豐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徵。
在這隨處都可見到的敖包,宣告著專屬於草原民族的信仰,只是不知祂是否也會保護著我們這些漂洋過海而來的異鄉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