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10/8/30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Nature(昌宏)

2010/07/03
偶遇

蒙古大草原給人們的印象總是伴隨著成群的牛羊馬,事實上呢?!
真的!!!!就在我們下山的途中,就這麼得遠遠看見了一群羊兒經過我們的眼前,正在惋惜我們離羊兒遠了點~!就看到了遠處還有一批羊群似乎恰巧會經過我們的歸途。

那是有著兩個騎在馬上的蒙古主人,帶著狗兒趨趕著羊群與我們巧合的交錯而過,數不清的羊兒就在我們的眼前緩步而過,不敢過於打擾他們,就讓我們按下快門,留下個羶味十足的回憶吧!

2010/07/03
強悍的民族性

下山後,我們準備起了第一次的與小朋友互動的遊戲,內容包括了大風吹、凌波舞、兩人三腳、踩氣球。

帶著忐忑的心情想著,小朋友們會不會參與意願很低呢?!準備的活動他們會不會早已玩膩了?!就在大夥手忙腳亂的準備著活動,讓我們感到驚喜的是小朋友們幾乎全數到齊。

整體而言,活動進行得相當順利,但從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些草原的孩子們,在那純真外表下,那顆不服輸的心!

無論是哪個遊戲,過程中小朋友們那好勝、強悍的民族性嶄露無遺,看著他們努力的玩著遊戲,享受著競爭比賽的快感同時,我們也為遊戲中可能造成的傷害深深擔心掛念著。

2010/07/04
草原上的弱肉強食

前往水源地的路上,處處都有著讓人怵目驚心的"風光",先是一隻不知是馬還是羊的蹄掉在路旁、一隻受傷的小羊、隨處可見的碎裂馬骨。

其中,一個完整的牛頭骨,讓我想起了只在Discovery或是國家地理頻道裡才會出現的鏡頭,大草原的生態,殘忍而真實與蒙古人驃悍的生性相互輝映,充份顯露著大自然的弱肉強食,在這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城市裡的一切都顯得不實用,唯有勇猛的實力才是生存的王道。

2010/07/04
寬闊

初到蒙古時,不知為何,心情彷彿被下了一道莫名的禁制,一道快樂不起來的沉悶禁制,就在我苦惱著遍尋不著的破解之道的時候,抬起頭,我看見了一望無際的草原、成群的牛羊馬、遠處連綿的山巒、白雲藍天。

一時之間,我有點感動得出了神,看著這片以往只有在畫中才會出現的美景,心中那道莫名的禁制似乎也鬆動了!

是的!!飛了數千公里,來到這美景如畫的世外桃源,為何還要將心上鎖呢?敞開心胸吧!按下快門保留眼前美景,我的朋友~希望看到這片美景,你也能解開心中那道禁制,由衷的開心起來吧!

2010/07/04
生機
大草原上,一大片池水就這麼靜靜的徜徉在那,偏偏卻又如此的融入這片綠色海洋中。

池水帶來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生機,羊兒、馬兒、牛群們倚著水邊,近乎貪婪的享受著池水帶來了充滿生機的一切。

不知道我們這群訪客又能為當地小朋友帶來些什麼呢?

2010/07/04
悠閒
草原上、小河邊,絲狀的白雲舖在蔚藍得令人無法置信的天空,牛兒零零散散的吃著草、喝著水。

大草原上的生活是悠閒的!這的一切似乎能把旅人們的心靈徹底的洗滌般,城市中的忙碌、工作中的煩悶、生活上的不如意,所有與眼前悠閒美景不搭嘎的事,都將被洗淨、拋開。

炎炎夏日到深山中避暑?依我看來,不如來蒙古避煩較為心曠神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