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10/8/30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感動(昌宏)

2010/07/04
跳躍

這次一起同行的夥伴共有19人,年齡層集中在19到22之間,3字頭的我,絕對是數一數二的資深了,除了外表的滄桑外,慶幸的是彼此間並無太大的代溝。
看著這些年輕人,其實心中還蠻多想法的,感慨的是,以前我還是學生時,似乎並沒有如此豐富的資源、完善的組織能讓我參與像這樣的活動;羨慕的是,沒有生活、工作的壓力,學生生活的確是讓人充滿活力、幹勁。
雖然相處的時間並不算長,活動中、日常生活裡大家卻也能互助互信、分工合作完成各項事務,雖然只有短短的15天,但真的很開心有緣能和大家相聚在一起,就讓我們一同跳躍在蒙古的大草原上吧!!

2010/07/04
同心圓

早在出發前,我就幻想著,沒有光害的蒙古,星空該有多麼的美麗呢?試想,躺在草原上,睜開眼,數也數不清的星星就在你眼前閃爍著,光是想想,就覺得幸福!
雖然心中早有準備,實際到了蒙古,看到了繁星點點的天空,我還是著實的愣了很久,我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形容,心中有的只是無盡的讚嘆,銀河跨越了2/3的天際,原以為可以分辨出更多的星座,事實上卻因為無數的星星讓我無法為他們找到各自所屬的星座。
幸好!北斗七星永遠是如此的顯著,靠著他讓我找到了北極星,順利的在蒙古的天空畫出了一個個美麗燦爛的同心圓。

2010/07/05
童真

今天我們為小朋友準備了風箏DIY的活動,看著小朋友拿著蠟筆在風箏紙面上肆意的奔放著,一幅幅純真、可愛畫風的圖案就這麼在小朋友的手上誕生了,回想著前天他們那強悍的民族特性,如此大的反差讓我真是有些調適不過來。

雖然風箏的線短了點,以致無法讓我們DIY的風箏飛揚在這片蔚藍的蒙古天空,但出乎意料的是小朋友的童真為我們著實的帶來了很多的驚喜,為了能讓風箏飛得更高,有人跳上屋頂、有人爬上圍牆、甚至有人把風箏綁上了狗狗的身上。

這次…..我們見識到了最純粹的童真,可愛極了! 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