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10/8/31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蒙古的可愛(昌宏)

2010/07/07
Taiwan Day
這次活動的重頭戲就在這天登場了,我們準備的主題是想要呈現出台灣夜市裡,那種處處有著歡樂遊戲的感覺,因此我們準備了:線香燒面紙(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為這小遊戲取名)、套圈圈、吹乒乓球、賓果、乒乓球丟紙杯(又是一個我不會命名的小遊戲>”<)、疊疊樂,另外我們也準備了各式各樣的台灣小零食,當做小朋友闖關後的小獎品。

在與小朋友們簡介完台灣夜市大概是什麼樣子後,活動便正式展開了,一開始還怕會不會有關卡冷掉,沒人有興趣的;又或者是大家玩了一輪之後呢?


所幸,令我們擔心的情形並沒有討人厭的跳出來干擾我們的活動,看著小朋友們玩完一關又一關之後,又向著有興趣的關卡衝著去玩樂,真的是讓我們感到很欣慰。


收拾著宛如被轟炸過的活動場地,大家卻是疲憊得很滿足,很成功的活動,請大家舉起雙手為我們來個愛的鼓勵吧!

2010/07/08
沙漠中的熱情

兩天的Free day搭上了中型巴士,風塵僕僕的前往小戈壁,中途於市區稍作停留,到達目的地的牧民之家時已是19點了,原以為已經看夠了的蒙古風光再次的讓我感到驚艷,除了同樣的藍天、白雲、草原、青山、小湖外,又多了沙漠及岩礫的景觀,一層一層的交疊出眼前壯闊的風光。

入夜後,睡在主人的蒙古包內,爺爺也進來與我們共飲,除了讓我們充分的感受到了大漠草原民族的熱情,也讓我的心中泛起了陣陣的感動,自詡為已開發國家文明人的我們,有多久沒有這樣熱情的款待過人生旅途的過客呢?

蒙古壯闊的不僅僅是風光景色,人心也是同樣的讓人感到壯闊美麗!

2010/07/09
法輪常轉

蒙古的信仰深受藏傳佛教的影響,在古都-哈爾和林裡,隨處可見的佛教建築可見一斑,而法輪更是藏傳佛教最具代表性的器具之一了!

法輪,代表佛法如金輪,旋轉不停,為眾生消除煩惱、驅趕邪惡。法輪常轉,寓意佛法永生不滅。
來到這,當然也要入境隨俗的轉法輪,只願祈求真能消除煩惱、驅趕一切不如意。


2010/07/09


來到小戈壁,途中一直掛念著是否能爬上沙丘,看著一望無際的沙漠,感受一下他廣大無邊的氣勢,正當開始覺得希望渺茫,可能無法如願之時,終於,沙漠出現在眼前了!雖然只是一塊區域,並非想像中的無邊無界的遼闊,卻也讓我興奮異常!

遠看時,總覺得沙丘規模小了點,直到走到最高峰的山腳下時,我不禁要為他的陡峻喝一聲采了,靠著攀爬過程
不小心折斷的樹枝做為臨時登山杖,我終於做為了第一個登上周圍最高峰的人,居高臨下,頓時有種睥睨一切的感覺油然而生。

這裡的沙,很有感覺,不同於海邊的沙,乾燥的氣候使得沙呈現出了最原始的風貌,細緻柔軟卻又有著會刮傷人的粗糙感,這裡的沙…..真的很有感覺!

2010/07/10
仙境

Free day的最後一天,原本是想趁著清晨來拍攝日出的美景,但無奈醒來時,東方的天空佈滿著雲朵,只好再度回到溫暖的蒙古包內尋找蒙古是否有周公的影子存在。

6點再度起床,推開蒙古包的門,由於高海拔的關係,層層雲霧就這麼的圍繞在不遠處的岩山周圍,形成了眼前宛如仙境般的畫面,前天初次來得此地,當時的紅雲滿天,一付好像魔神降世的煉獄情景還歷歷在目,今日卻已如轉為仙境般的清新出塵。

這的天氣、風景真的非常得特別,似乎每天看起來都一樣,又似乎每天看起來都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