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及回歸

當志工,憑的是一股熱忱;旅行,則讓家有了不同的意義。

在這兒,我們找到自己對志工旅行的想望,然後實踐。

2010/8/31

蒙古(Mongolia)國際工作營--傳統節日那達慕(昌宏)

2010/07/10
根性

既然來到大草原,當然要說說這裡最廣大的民族-草。
一般來說,大家對於草的認知多半是:柔軟、遍佈滿地、易拔脆弱、牛羊馬的餐桌佳餚…等,在這,上述的一切都成立,但卻也有很多不同上述印象的存在。


下了田以後知道,原來有些雜草的根扎得深到讓我們這些努力拔草的人很想哭的一個深度;前往水源地的路上知道,原來有些草硬的像鐵絲一樣,一叢一叢的,不小心踩到可能會讓你血濺當場;到了小戈壁知道,原來這裡的草雖然各式各樣,但依舊不變的是他們堅韌的草根性,即使是在黃沙滾滾的不毛之地,仍然看得到他們那渺小卻又讓人無法忽視的身影。

2010/07/10
馬背上的民族

提到了蒙古,除了草原之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恐怕就是蒙古馬了,蒙古人素有馬背民族之稱,馬不僅僅只是蒙古人的代步工具,同時也是蒙古民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蒙古馬的體型矮小、頭大頸短、體魄強健、皮厚毛粗善於長途奔跑、行軍打仗,離開烏蘭巴托之後,隨處可見到大人、小孩騎在馬背上奔馳的畫面映入眼簾,當下真的很想也學著他們騎乘著馬兒,肆意的在大草原任意奔馳著,想想這畫面,該是如何的英姿勃發呢?!

沒有道路、方向、駕照、加油、廢氣的問題,在城市中騎車、開車相關擾人的一切,都不復存在,我想唯一要擔心的應該是………..如何不摔下馬吧!!

2010/07/11
那達慕

7/11是蒙古傳統的那達慕大會,也就是他們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意為遊戲、娛樂的意思!傳統的節日會有射箭、騎馬、摔角的比賽競技,也算是蒙古一年一度的大節日了!

下午閒來無事便與大夥一起去挑戰另外一座較遠一點的山頭,由於距離的關係,原以為會是較矮的小丘,走到山腳,卻變成了一座極為陡峭的小峰,攻頂過程還是很刺激跟耗費體力的,到了峰頂,心血來潮,拿起頗有份量的單眼相機玩起了自拍,想不到效果竟然是意外的好,不但對焦準確,一次還可容納接近10人入鏡,哈~!下次帶單眼出門,就算只有我一人,也可以拍出好的自拍照了!!


2010/07/11
抽離
大夥攻頂後,有好一段時間,我試著抽離自己,背後眾人的喧鬧聲漸漸的沉靜下來,眼前的風景也開始彷彿凍結般靜止了起來,周遭的一切似乎都與我無關,望著遠處,靜靜的想著自己的事。
人的個性有時就是這麼的矛盾、這麼得不可愛,明明周遭有很多好夥伴在,偏偏要在這時候將自己抽離、耍著孤僻,但是不得不說,在山頂對著山下美景,迎著風、看著白雲近在眼前,的確是很適合思考的mo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